想想別人的一切


你可能無法想像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,

人們花了多少時間、精力和愛來撫養你長大:

幫你換尿布。餵你吃嬰兒食品,你卻吐得到處都是。讀故事書哄你入睡。

看著你踏出第一步。你第一天上學時,送你去搭車。做晚餐給你吃。

買聖誕禮物給你。幫你做家庭作業。用繃帶包紮你的傷口。



在夜裡,幫你組合那些早該完成的蠢西洋鏡。幫你報名游泳課。

在你耳朵感染發炎時,帶你去看醫生。

聽你在回家路上問五萬次:「我們在那裡?」

開小卡車載你去上課和玩遊戲。

參加你的足球賽、音樂會、樂隊表演與母姊會。



付錢讓你裝牙齒矯正器,聽你說你討厭他們。

幫你完成你的第一次約會。

為了你,整晚躺在床上睡不著,擔心這擔心那的。

參加你的畢業典禮。存錢繳你的大學學費。

有每個掛念、害怕,及難以置信的滿足、驚喜、希望、得意的時刻。




每當你說「這是我的人生」時,實際上,它並不是;

至少就目前的情況看來,它還不是。

此外,你也掌握了別人的人生。

記住,你和別人也有關係,

因為你做的事情,對他人所產生的影響,遠比你想像的還要來得多。

 

表現出你的感激之情,不會讓你少一塊肉。



~Charles J. Sykes

''為什麼沒人教過我?面對現實的50條人生法則''




*書店簡介看我*














其實一開始看這本書的重點

是想看看書上所說的社會現實目到底和我的觀念差多少








老實說看完我還蠻安心的

(笑)









關於社會現實面這方面


和我原有概念可說是如出一轍





"幸好我不是笨蛋"


我在心裡這樣如是說著







但在對家人體貼這方面


老實說這大概是我的人生課題吧

*茶*







“8月23日出生的人時常對生活抱著冷漠的態度,

也因此,從旁人的立場看來就顯得相當疏離與冷酷。

無論是基於他們對於日常瑣事的不感興趣,或太過專注於自己的需求和慾望,

總之,他們最常給人的印象就是自私。

但事實遠非如此,不如說他們是因為太專注於自我,

專注於自己的興趣與人生目標,才忽略了別人的眼光。



~全年生日性格表





前段倒是很清楚的說明了一切

後段是在為我辯解嗎? (笑)






好啦昨天開始我有開始努力了…

*對手指*












然後




不知道有沒有人收過一封MAIL

叫“比爾.蓋茲的十句金言”


聽說看過的人都覺得

這不愧是成功的密訣而大力的轉寄它






但其實

那十句話不是比爾先生寫的


而且是本書的作者查爾斯.賽克斯

XD



連作者自己都說

要不是被冠上比爾.蓋茲

這十句話恐怕不會這麼被大家所在意

:|



作著在自己的信箱收到這信應該是很無奈吧

:|:|:|:|








再回到本書



這本書是作者寫給美國現被父母寵溺及過度保護下的孩子


雖然人事地物不同


也不是全部的觀點都是我所認同的


但我還是覺得蠻值得一看的






其中有一章是


“Rule 4 你沒有資格……”


丟開你的理所當然


作者明白的寫著你沒有資格擁有父母現在所擁有的

,或是在電視雜誌上所看到的一切東西




因為那是父母花了十幾年的時間辛苦賺來的



你必須為有的一切事物工作,然後算出如何為這些事物付錢。










好吧


老實說我對於米蟲真的很○○




每次看到都那麼大的一個人了

還不出去工作 只會伸手要錢要東西要什麼的



或許他覺得無所謂




不過對這愛好面子的我

"都有在打工了還要伸手要錢"


我個人是無法忍受這樣的我








自專二打工開始


除了中間後來專四時

因為補習無法打工



即使我每個月只賺個六千多塊

我也是不拿家裡零用錢


(當然學費跟書費是沒辦法)







所以我對那些小朋友


理所當然的要求父母幫他們買名牌感到非常不以為然










或許父母寵愛兒女的方式各不一樣吧


但總覺得這樣只會害了他們







就像我最近所發想的一句話


 愛自己的其一方式是多S自己”






唉呦我不是要說我是M

XD



這裡指的S是鞭策&磨練啦~~






總之


花自己的錢最快樂~~~









除此之外



還有幾個標題是一定要PO一下







很抱歉,你不會一離開學校就擁有百萬年薪


不論你老爸說什麼,你都不是公主


認為學校老師太嚴格?等你開始工作時,再回頭想想吧


如果你工作沒做好,不是你父母的責任


抽煙不會讓你看起來很酷,那只會讓你看起來很低能



你不是受害者,所以請你不要再發牢騷了


圓周率不會在乎你的想法


會上網,並不表示你不是笨蛋


就算你的腦袋變成西米露,你還是要學會思考


你不是第一個,也不是唯一一個經歷過這些事情的人




這幾句話實在是很想送給某些人吶~













好吧

以下幾章是送給我自己

:P


你的父母在你出生前,並不像現在這麼無趣


學習處理偽善


你不是完美的,你也沒必要做到十全十美







以上。











特別感謝


書籍提供 今日壽星小米

(米壽星!? *毆*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z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